Monday, February 20




可曾想过。。。为什么他们总是说做人是很辛苦的
也许他们累了罢~
孩子累,是身体累。 打個盹,
喝瓶可樂,可能就不累了。
青年累,是工作压力的累。
当工作完成,压力解除,
...就不累了。

老年的累,是对人生的累,拖著一個「臭皮囊」,
走过几十年的岁月,该看的都看了,能玩的都玩了,
不再好奇、不再激情,他們的那句「我累了」,
是对生命失去了兴趣。

我曾在网络上看过这么一段文章。。。
是今时今日我还惦记着的,也是最喜欢的


人生的累,说不定也像旅行。
出发時兴致勃勃,一路有说有唱;
几天赶场下來,开始有了疲态、有了病号,
游览車上就少了歌声,多了鼾声。
渐渐旅行要结束了。

翻开行程表,最后一天的節目是
「上飞机,回到美好的家。」

每个人都会兴奋地說: 「好极了!要回家了!」
可是往前想想;
如果那么想家,当初何必花钱出去旅行?

往后想想;如果只有回家好,
为什么待上一阵子,
又会想出去走走?

人的一生,就是在醒与睡、累与不累之间。
也彷彿是机器,要不断操作、
不断保养,不断生产,
也不断加油、不断供電。
直到有一天,把那电源拉下,
不再推上去,人生就结束了。


有一天,我走~ 我也是因为累了,
宁愿高高兴兴地回到我温暖的天家。
我相信,在天家待一阵子。
我又会心动、行动--參加另一个人生的旅程。
*
*
*
*
--做人样样野都可以输,但是信心不可以输。--

No comments:

Google